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優勢已去? 選民轉向桑德斯的10大原因

桑德斯在第二次總統大選初選大贏希拉蕊20個百分點。據報導,7成45歲以下的新罕布希爾州女性投給桑德斯。(路透)

桑德斯在第二次總統大選初選大贏希拉蕊20個百分點。據報導,7成45歲以下的新罕布希爾州女性投給桑德斯。(路透)

2016/02/13 22:31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英國媒體《衛報》向美國讀者調查,民主黨的總統大選初選會支持哪一位候選人。短短幾天,衛報就收到超過1萬2千則回應。結果顯示,絕大多數的讀者支持桑德斯,衛報也列出了選民轉投桑德斯的10大原因。

1.桑德斯挑戰現況

美國人民不滿主流的美國政客,也認為民主黨的體制早已崩壞。讀者更說,美國政客都是「騙子」。因此,不與民主黨其他主流政客為伍的桑德斯更受到選民青睞。

2.又是希拉蕊?

一名住在維吉尼亞州的讀者表示:「我不討厭希拉蕊,但是她8年前已經有過一次機會,她參加總統大選初選已經不是新鮮事。」

3.桑德斯的政見一致

《衛報》認為,希拉蕊的政見前後不一,反觀桑德斯的政見一致,是選民心中「大加分」的指標。

4.希拉蕊與金融業的關係令人匪夷所思

一名讀者表示,桑德斯以金融改革為優先,但希拉蕊是金融體制崩壞的既得利益者,認為她沒有理由進行改革。

5.渴望「革命性」的改變

讀者認為,桑德斯提出全民健保、公立學校免費以及減少學貸等政策,也不接受企業和億萬富翁的政治獻金,是唯一站在人民立場著想的候選人。

6.改革要快

讀者認為,希拉蕊的改革腳步過慢,反觀被希拉蕊批評「不切實際」、「沒有審慎評估」的桑德斯,是美國選民眼中的希望。

7.氣候變遷的威脅

讀者認為只有桑德斯準備好對抗氣候變遷。

8.不只吸引老一輩

衛報表示,支持桑德斯的讀者年齡,從10幾歲橫跨到80幾歲。

9.桑德斯求「改變」而非「奇蹟」

一名住在伊利諾州的讀者表示,桑德斯鼓勵人民一同踏上改變的列車。讀者:「他承認,如果人民不一起改變,就算是總統,也改變不了什麼。」

10.選民怒了

《衛報》報導,美國人民對不公正的美國體制感到挫折,每一任總統也無法做出有意義的改革,因此,桑德斯的求變特質也是吸引厭倦現況選民的關鍵因素。

衛報讀者認為希拉蕊改革速度慢、與金融界關係不清。(法新社)

衛報讀者認為希拉蕊改革速度慢、與金融界關係不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