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失蹤」中國記者稱自願返國 妻子這樣說…

曾任《南方都市報》記者的李新今年1月在泰國失蹤,他的妻子何方美今天告訴媒體,李新打電話告訴她,已返回中國,是自願協助一項調查,但何方美認為,李新是被強制帶回中國的。(美聯社)

曾任《南方都市報》記者的李新今年1月在泰國失蹤,他的妻子何方美今天告訴媒體,李新打電話告訴她,已返回中國,是自願協助一項調查,但何方美認為,李新是被強制帶回中國的。(美聯社)

2016/02/04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任《南方都市報》記者的李新今年1月在泰國失蹤,他的妻子何方美今天(3日)告訴媒體,李新打電話告訴她,已返回中國,是自願協助一項調查,但何方美認為,李新是被強制帶回中國的。

李新曾自曝遭中國當局逼迫充當線民,繼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民海在泰國境內「被失蹤」後,今年1月李新也在泰國下落不明。上月25日,其妻何方美出面質疑中國當局強制帶走李新。

何方美今天告訴《美聯社》,她被叫到公安局接李新的電話,李新說,他自願協助相關調查,目前已返回中國,叮嚀她好好生活,但不要和外界接觸,否則對李新和何方美都沒好處。

何方美說,她知道這個模式,指出李新的電話內容完全違反他的意願,她認為,李新是被迫回到中國的。《美聯社》還訪問了當地公安,但公安表示沒有聽過這個案子。

根據《中央社》報導,目前已有2名中國異議人士在泰國境內失蹤,去年10月瑞典籍的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民海「被失蹤」後,瑞典警方曾派員到泰國探詢,但泰方無回應。

至於李新失蹤案,泰方面對各媒體詢問也未發表評論。報導指,一般相信,泰國官方依舊不會對中國異議人士失縱案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