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津爆炸550輛禁售受損車 流入二手市場

天津爆炸造成大量汽車被毀,近日有550輛受損車竟被保險公司以半價賣出,引發爭議。(美聯社)

天津爆炸造成大量汽車被毀,近日有550輛受損車竟被保險公司以半價賣出,引發爭議。(美聯社)

2016/01/23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去年發生震驚國際的天津大爆炸,停放在天津港待通關而受損的550輛美國汽車大廠克萊斯勒(Chrysler)旗下品牌吉普新車,18、19日在山東青島被低價拍賣。由於該批車輛曾被列入禁售名單,如今卻被拍賣,引發外界質疑。

據中國媒體《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拍賣這550輛吉普的業者是車輛拍賣業者「博車網」及「青島騰信汽車網絡科技」公司。這550輛車當中,屬大型越野休旅車的Grand Cherokee,均以人民幣30萬(新台幣約155萬元)至32萬元的極低價拍出。而Grand Cherokee在中國的新車實際售價,卻達60萬元以上。

報導稱,這批低價格拍出的車輛,不是擋風玻璃破碎就是車身漆面受損。而經過調查後發現,這批吉普正是去年8月12日天津大爆炸當中,停放在港區待通關而受損的車輛。

不過,去年12月時,代理吉普的克萊斯勒中國公司曾針對天津大爆炸部分受損車輛流入二手市場的傳言作出澄清,並公布3435輛受損車輛的車身號,還聲稱「禁止授權經銷商銷售」。結果,在青島的這場拍賣會目錄中,被拍賣吉普的車身號碼,都是在克萊斯勒公布的禁售名單當中,證實受損車輛已透過拍賣流向市場。

據中國汽車拍賣業者指出,天津大爆炸後,保險業者勢必要理賠汽車業者,受損車輛便轉移到保險業者名下,再委託拍賣業者進行拍賣。但這些車輛來源證明一應俱全,只要修復受損部份即可掛牌上路。

不過,也因為沒有售後服務,未來若發生品質問題,究責上將是重大隱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