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爆炸遺址將建紀念公園 中國網友轟矯情

官方計畫成立天津爆炸遺址紀念公園,中國網友砲轟「矯情」。(圖擷自天津日報)

官方計畫成立天津爆炸遺址紀念公園,中國網友砲轟「矯情」。(圖擷自天津日報)

2015/09/06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天津濱海新區8月12日發生大爆炸,造成160人死亡,仍有12人失蹤;當局稱目前進入善後工作的最後階段,區內的積水及廢土已陸續運走。濱海新區官方5日宣布,天津港爆炸事故地點將建立海港生態公園,並樹立紀念碑。

但中國網友不太領情,質問「究責了嗎?」「這還弄成了喜事?」「開始拿手的煽情了」。

天津爆炸事故發生迄今逾3星期,遇難者人數官方表示維持在160人,其中包括公安消防人員23人,天津港消防人員73人、民警11人和其他人員53人。

天津官方5日宣布,將規劃爆炸遺址為海港生態公園,面積約43公頃,生態公園占地面積約24公頃,其他設施包括實驗小學、幼稚園、5條道路等。

此外,公園中並將設置雕像群,紀念在事故中犧牲的消防人員。

不過,中國網友並未領情,砲轟官方「未究責」,也並未「公布爆炸原因」;現在卻「把災難變成喜事」,建立紀念公園,痛批「究責了嗎?」「這還弄成了喜事?」「開始拿手的煽情了」。

中國天津爆炸點,官方將成立紀念公園。(歐新社)

中國天津爆炸點,官方將成立紀念公園。(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