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奧勒岡州民兵 占領政府大樓

美國奧勒岡州(Oregon)一群民兵占領政府大樓。(美聯社)

美國奧勒岡州(Oregon)一群民兵占領政府大樓。(美聯社)

2016/01/04 0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奧勒岡州(Oregon)一群民兵不滿2名當地牧民被逮捕,2日占領當地聯邦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總部,藉此抗議美國政府。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韓蒙德(Dwight Hammond)父子於2001年在自己土地上放火整地,不讓外來植物破壞牧場生態,卻燒到公有土地,兩人稱火勢受到控制,卻還是被控縱火,近期法官認為罪行過輕,判定5年刑期。《CNN》報導,檢察官認為,兩人試圖用放火整地行為,藉此掩蓋盜獵行為。

約有300人在奧勒岡州柏斯鎮(Burns)參與示威,也占領馬盧爾野生生物保護區(Malheur Wildlife Refuge)的總部,這群民兵的領袖邦迪(Ammon Bundy)告訴《CNN》,「我們不是恐怖份子!」他也說,「我們會長期佔據這裡。我們沒有使用武力的意圖,但若政府使用武力,我們將保衛自己。」

邦迪也持續在網路上號召民眾參與示威活動,他強調,韓蒙德的案件是政府官員濫用權力的表現,聯邦政府為了擴大動物保護區,向當地牧場主強制買地,進而讓當地農牧業受損。

相關影音:

這群民兵的領袖邦迪(Ammon Bundy)說:「我們會長期佔據這裡。」(美聯社)

這群民兵的領袖邦迪(Ammon Bundy)說:「我們會長期佔據這裡。」(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