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警察發「賀年」簡訊 要性騷擾前科犯皮繃緊

2012年印度巴士輪姦案震驚世界,也讓印度社會檢討婦女遭壓迫問題。2015年12月中,該案嫌犯將被釋放,許多人為此集結抗議。圖為資料照。(美聯社)

2012年印度巴士輪姦案震驚世界,也讓印度社會檢討婦女遭壓迫問題。2015年12月中,該案嫌犯將被釋放,許多人為此集結抗議。圖為資料照。(美聯社)

2016/01/01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世界都在歡慶2016的到來,不過印度警方則做出「特別」的舉動。印度警方針對近60萬名有性騷擾前科的人,於新年前夕發送「賀年簡訊」,提醒他們正被警方關注著,希望他們注意行為舉止,否則後果自負。

據《巴基斯坦日報》(Daily Pakistan)報導,印度警察在2016前夕寄送「賀年」簡訊給近60萬名有性騷擾前科的人,簡訊中寫著:「你和你的手機都仍在掌控中,希望你現在的行為很正直,我們祝你新年快樂。」並署名是來自北方邦(Uttar Pradesh state)的警方。

資深警官塞克拉(Navniet Sekera)透露,這個消息是為了提醒這些人們,警方擁有他們的紀錄和資料,目的是威懾這些前科犯,任何企圖造成婦女麻煩、困擾的行為都會受到嚴厲處分。

另外,塞克拉也提到印度傳統社會並不鼓勵婦女報警,甚至高呼反抗性騷擾也被視為禁忌。自2012年發生震驚世界的巴士輪姦案後,官方推出熱線電話以來,有約50萬名婦女湧入抱怨,98.6%的人都對此給予正面回饋;印度國家犯罪紀錄局資料也顯示,2013年有關婦女的犯罪報告比2012年多了27%。塞克拉也強調,警方的目標不僅是幫助婦女,而是要賦予她們權力。塞克拉也說,2015年的性騷擾投訴截至11月30日已經減少到551件,比2013年1491件來得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