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成功發射高分四號衞星 有助陸地、大氣觀測

今天凌晨中國成功發射高分四號衞星,預計將有助中國在大氣、海洋、國土、環保、農業、林業等領域廣泛應用。(圖擷自中新社)

今天凌晨中國成功發射高分四號衞星,預計將有助中國在大氣、海洋、國土、環保、農業、林業等領域廣泛應用。(圖擷自中新社)

2015/12/29 0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凌晨12點4分,中國於西昌衞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高分四號衞星,這是中國首顆與地球同步軌道高分辨率的遙感衛星。透過高解析度衞星,預計將有助中國在大氣、海洋、國土、環保、農業、林業等領域廣泛應用。

外媒報導,中國國家航天局局長許達哲指出,高分四號是世界上目前空間分辨率最高、幅寬最大的地球同步軌道遙感衛星。預計到2020年,該衛星將有助中國掌握全天候、全天時的陸地、大氣、海洋觀測能力,並提供大量的農業、國土、水利等各領域數據。

另外,今日高分四號衞星的成功發射,代表中國在2015年19次航太發射全部成功,也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222次飛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