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貝爾化學獎2得主 與台灣生化界有淵源

2015諾貝爾化學獎7日揭曉,3名得獎者分別是英國的托馬斯·林達爾(Tomas Lindahl)、美國的保羅·莫德里奇(Paul Modrich)、美國的阿齊茲·桑卡爾(Aziz Sancar),以「DNA修復」研究獲獎。(圖擷取自諾貝爾官網)

2015諾貝爾化學獎7日揭曉,3名得獎者分別是英國的托馬斯·林達爾(Tomas Lindahl)、美國的保羅·莫德里奇(Paul Modrich)、美國的阿齊茲·桑卡爾(Aziz Sancar),以「DNA修復」研究獲獎。(圖擷取自諾貝爾官網)

2015/10/07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5諾貝爾化學獎7日揭曉,3名得獎者分別是英國的托馬斯·林達爾(Tomas Lindahl)、美國的保羅·莫德里奇(Paul Modrich)、美國的阿齊茲·桑卡爾(Aziz Sancar),以「DNA修復」研究獲獎。

3學者以「DNA修復」研究獲獎

瑞典皇家科學院(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Sciences)表示,3名得獎者從分子層面描繪細胞如何修復受損的DNA、保護細胞訊息,對活體細胞研究提供了基本認知,還可用於新的癌症藥物研發等。

莫德里奇和桑卡爾與台灣頗有淵源,兩學者曾多次受邀來台演講;而台大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所長林敬哲還是桑卡爾的學生;中研院分生所所長鄭淑珍則是莫德里奇的學生。林敬哲得知老師獲獎,直說要寫信恭賀老師。

77歲的林達爾長期任職於「英國癌症研究中心」 (Cancer Research UK)。69歲的莫德里奇在美國霍華.休斯醫學研究所(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與杜克大學醫學院(Duke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他的父親是高中生物學老師,他從小就熱愛自然與生物,也在父親的影響下開始DNA研究。69歲的桑卡爾目前任職於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Chapel Hill),他的妻子葛雯(Gwen Boles Sancar)是該校的生物化學與生物物理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