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件日本人覺得太超過的事 4件都是「要安靜」

日本媒體最近調查出前10名日本人自己覺得過份講究的事,其中有4件,都是在公共場合要保持安靜。圖為日本首相安倍2013年在眾議院時,比出手勢要反對黨安靜。(法新社)

日本媒體最近調查出前10名日本人自己覺得過份講究的事,其中有4件,都是在公共場合要保持安靜。圖為日本首相安倍2013年在眾議院時,比出手勢要反對黨安靜。(法新社)

2015/10/04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提及良好的社會秩序,大家常常自然而然聯想到日本。日本媒體最近調查出前10名日本人自己覺得過份講究的事,其中有4件,都是在公共場合要保持安靜。

《今日日本》(Japan Today)訪問了200名年齡介於20-40歲的日本男性,他們認為有時候日本人太過吹毛求疵。每個受訪者舉出3件自己覺得日本最超過的事,排第1的得3分、第2的得2分、第3的得1分,以此統計出前10名日本人覺得最超過的事。

統計結果得到最高分的為家長常常小題大作的行為,共得到185分。很多家長常常會因為小孩受了些小傷,就因此驚慌失措。而前10名中,有4項和公共場合必須保持安靜有關,分別為第2名「在火車上必須安靜」、第4名「在電影院必須安靜」、第5名「在電梯中必須安靜」和第6名「小孩在社區裡玩必須安靜」。

前10名中,還有政治人物或名人失言易遭批評、食物有效期限常受檢測、電視節目之間的商業廣告、密集的抗菌設施,以及對於大眾運輸系統準時的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