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什麼來日本?」 在日外國人:別再問這句了!

鮑比表示日本人都愛問外國人「為什麼來日本?」,但鮑比認為應該要用「你來日本多久了?」當作聊天開頭比較好。(圖擷取自YouTube)

鮑比表示日本人都愛問外國人「為什麼來日本?」,但鮑比認為應該要用「你來日本多久了?」當作聊天開頭比較好。(圖擷取自YouTube)

2015/09/21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是著名的旅遊勝地,每年都吸引許多外國人前往日本觀光。但許多日本人面對初次見面的外國人都會問「你從哪裡來?」、「你喜歡日本什麼食物?」、「為什麼來日本?」但其實外國人都被這些問題問到煩了,與外國人聊天其實有更好的問法

在日旅居十年的美國人鮑比(Bobby Judo)拍攝了一個影片,影片的主題為「該怎麼與外國人聊天?」,鮑比提到,日本人很喜歡問外國人「你從哪裡來?」、「為什麼來日本?」當作話題開端,但鮑比認為應該要用「預計將在日本停留多久?」、「你來日本多久了?」當作開頭比較好。

鮑比認為日本人見到外國人會想要介紹一些日本特色,短期旅遊的外國遊客看到對於日本的介紹會十分感激。但常有外國人士在日本工作,他們通常在日本生活已久,假如日本人在聊天時沒有先問「你來日本多久了?」這句話,就會將這些人誤認為是旅客,而這些人面對日本人介紹日本文化時也會十分尷尬,覺得「這些事我都已經知道了」。

因此鮑比認為日本人與外國人聊天時,問外國人「你來日本多久了?」是十分關鍵的,如此才可以避免彼此的尷尬,進而讓文化交流更加順暢。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