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5歲女童強忍疼痛 只為了救雙胞胎兄弟

美國5歲女童夏綠蒂捐獻骨髓,幫助他罹患白血病的雙胞胎兄弟布萊德利(右)。(圖擷取自ABC News)

美國5歲女童夏綠蒂捐獻骨髓,幫助他罹患白血病的雙胞胎兄弟布萊德利(右)。(圖擷取自ABC News)

2015/09/03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什麼是家人?美國5歲女童夏綠蒂(Charlotte)在知道雙胞胎兄弟布萊德利(Bradley)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cute myeloid leukemia)後,毫不猶豫接受捐獻骨髓手術,在經歷漫長的療程後,布萊德利順利地恢復健康,兩人也將於今年上幼稚園。他們的父親布萊恩(Brian Godish)說:「夏綠蒂雖然不明白整個醫療過程,但她知道的是,她想幫助她的兄弟。」

根據《ABC News》報導,布萊德利在去年秋天被診斷出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主治醫師珍妮佛(Jennifer Schneiderman)匹配親友的檢體後,認為夏綠蒂的骨髓最符合,因此建議兩人的父母讓夏綠蒂進行手術。

在經歷過評估、討論後,夏綠蒂毫不猶豫要上手術台,她更說:「當你需要我時,只要讓我知道就好。」所幸雖有接受具有相當風險性的全身麻醉,但夏綠蒂仍成功挺過。

布萊恩說,夏綠蒂從來不抱怨疼痛,像在做完手術後,會有個大繃帶綁在她的背上,不過夏綠蒂卻對此引以為榮,甚至不想把它拔下來,她認為這繃帶就如同她幫助布萊德利後所獲得的勳章般,對這十分驕傲。

在歷經治療過程後,布萊德利順利康復,夏綠蒂也沒有後遺症,健康地生活著,兩人也將於今年一起上幼稚園,展開新生活。

夏綠蒂現今的全家福照,左上為父親布萊恩。(圖擷取自臉書)

夏綠蒂現今的全家福照,左上為父親布萊恩。(圖擷取自臉書)

夏綠蒂與雙胞胎兄弟布萊德利感情深厚。(圖擷取自臉書)

夏綠蒂與雙胞胎兄弟布萊德利感情深厚。(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