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司機資格審查有漏洞 多國都有「恐怖司機」

Uber的搭乘安全在全世界都備受質疑,去年印度便發生一起女大生睡著被載到偏避地區性侵的案件,而美國、法國、英國也曾發生多過起Uber性侵案或相關糾紛。(法新社)

Uber的搭乘安全在全世界都備受質疑,去年印度便發生一起女大生睡著被載到偏避地區性侵的案件,而美國、法國、英國也曾發生多過起Uber性侵案或相關糾紛。(法新社)

2015/08/22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北傳出有女大學生搭到「假Uber」,發覺後嚇得跳車,摔得滿身是傷,引起民眾對於Uber安全問題的討論。事實上,Uber的搭乘安全在全世界都備受質疑,去年印度便發生一起女大生睡著被載到偏避地區性侵的案件,而美國、法國、英國也曾發生多過起Uber性侵案或相關糾紛。本月19日,洛杉磯與舊金山檢察官更指出,Uber司機背景審查系統有漏洞。

《洛杉磯時報》報導,洛杉磯與舊金山機場及警局蒐集資料發現,光是在兩地就有25名司機有犯罪前科,其中幾名更曾犯下包括謀殺、竊盜、性侵等嚴重犯罪。可見Uber聘請司機時採用的背景審查系統,未能完全過濾出有犯罪前科的司機。

起訴書指出,一名Uber司機曾在洛杉磯被判二級謀殺罪,被關了26年。但當他申請Uber司機時使用了不同的名字,以致Uber公司對他的背景調查報告稱他「沒有別名也無犯罪史」,該司機便在7個月內載客達1168次。

承辦檢察官指出,若與加州有牌的計程車司機一樣,使用指紋檢查系統﹐透過聯邦資料庫就一定會查出此人的犯罪史。

Uber從2010年上線受到各地矚目,但2014年起,全球各地開始頻傳Uber司機性侵乘客案件。在印度,一名剛從大學畢業的25歲女子搭乘Uber,在車上睡著,竟被司機載到新德里的偏僻地區性侵,這名司機就曾有性侵紀錄,後來Uber被新德里市府下令封殺。

此外,美國芝加哥、波士頓與法國都曾傳出過Uber司機性侵乘客,舊金山則發生對於Uber路線起爭執而被搥擊頭部。在英國,更有大學講師在改變主意取消行程後,收到了來自Uber司機的死亡威脅。

在台灣,與Uber合作的司機必須申請警察刑事紀錄證明(良民證)及肇事紀錄,若曾發生事故、肇事責任居多,Uber就不會核准申請。

根據《聯合報》報導,交通部表示,Uber營業屬違法行為,因其沒有政府或第三方可以保證乘客安全,比不上政府認證的合法計程車,可以透過管道追蹤登記有案的計程車駕駛人。

日前台北傳出有女大學生搭到「假Uber」,發覺後嚇得跳車,摔得滿身是傷,引起民眾對於Uber安全問題的討論。(翻攝詹姓女大生臉書)

日前台北傳出有女大學生搭到「假Uber」,發覺後嚇得跳車,摔得滿身是傷,引起民眾對於Uber安全問題的討論。(翻攝詹姓女大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