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津大爆炸證實驗出氰化氫 專家確認位置中

中國天津大爆炸,15日早上天津官員對是否有氰化氫一問三不知,晚上又證實確實有。(路透)

中國天津大爆炸,15日早上天津官員對是否有氰化氫一問三不知,晚上又證實確實有。(路透)

2015/08/16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天津濱海新區倉庫12日發生大規模爆炸,據中國媒體報導,至15日晚間,死亡人數上升至104人。中媒指事故現場存有700噸的氰化物,遇水便會產生劇毒,但15日早上的記者會,天津官員對於氰化物一問三不知,不過晚上又證實有2個點曾發現氰化氫,且目前專家已在現場確認氰化氫分布範圍與位置。

15日上午10時,天津市環保局表示,13日凌晨3時起,已在爆炸現場周邊,設置17個空氣監測點位,大氣均未驗出氰化氫。11時40分,濱海新區卻再度失火,外界質疑大氣中有氰化氫,導致復燃。

《科技日報》報導,消防專家表示,14日上午已在現場發現一處白色固體,經生產氰化氫的廠家辨識,確認是氰化氫後,開始確認氰化氫分布範圍與位置。《澎湃新聞》報導,河北誠信有限責任公司員工證實,確有一批氰化氫在天津港,但具體數量不詳,且狀態不明。

《央視》晚間在微博發文,環保局長溫武瑞表示,截至15日下午2時,隔離區周邊17個監測點中,2個點測出氰化氫,1個超標0.04倍,另1個超標0.5倍,此後未再監測出,溫還說,短時間內接觸氰化氫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