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導不實? 中國官方關閉50網站

天津大爆炸,中國50網站遭中國官方指控報導不實,被處以永久關閉或關閉1個月等的處分。(歐新社)

天津大爆炸,中國50網站遭中國官方指控報導不實,被處以永久關閉或關閉1個月等的處分。(歐新社)

2015/08/15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表示,日前天津發生大爆炸,中國50個網站針對此事報導不實,遭永久關閉或關閉1個月。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天津12日晚上發生大爆炸,震驚全世界,隨後中國許多網站也報導此事,其中部分網站稱,「天津大爆炸死亡人數至少1000人」、「方圓一公里無活口」、「天津市主要領導調整」、「天津已混亂無序、商場被搶」等,遭中國官方指控報導不實。

中國官方也針對這50網站處於永久關閉或關閉1個月等的處分,其中車夫網、美行網、軍事中國網等18家網站採取永久關閉、註銷備案處罰措施,至於新鮮軍事網、0668論壇、艾澤拉斯國家地理論壇等32家網站採取暫行關閉1個月的處罰措施。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日前收到網友的舉報,對網上謠言採取零容忍的態度,對傳播重大災害事故謠言的網站嚴厲打擊,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此外發言人也呼籲,網友積極舉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