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督徒版臉書 「讚」變「阿門」 正版不開心

巴西推出的基督徒版臉書Facegloria,因為和Facebook太過雷同而引起Facebook不滿。(圖擷取自Facegloria)

巴西推出的基督徒版臉書Facegloria,因為和Facebook太過雷同而引起Facebook不滿。(圖擷取自Facegloria)

2015/07/18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基督徒組織上月正式推出Facegloria,網站上線還不滿1個月就已經吸引10萬多名會員註冊使用。

根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Facegloria創始人表示,Facegloria是強調沒有髒話、腥羶內容的社群網站,目前僅有葡萄牙語版本,但行動版與其他語言已在規劃中;不過由於版面和「正版」十分雷同,連「讚」也變成「阿門」,都讓臉書(Facebook)感到不悅。

Facegloria創始人之一的菲洛(Acir Fillo)表示,現今網站上充斥著暴力與色情訊息,因此才會想要創造出一個「乾淨」網路園地;目前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加入Facegloria,但必須遵守網站規定,不能貼出不雅字眼與圖片,甚至菸酒都可能被移除。

只是Facegloria版面設計和臉書十分雷同,同樣以藍、白為網站主色調、內容配置也十分相像。臉書發言人聲明指出,「我們必須採取一些措施來保護我們的品牌,避免使用者混淆、被誤導。」

臉書這份聲明中也表示,他們已經發函警告Facegloria團隊,告知他們已經造成侵權行為。

菲洛則針對臉書此一舉動表示,臉書的發函動作,是極端不必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