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久旱未雨 曼谷自來水恐1個月內耗盡

泰國面臨10多年來最嚴重乾旱,若再不下雨,首都曼谷的自來水用量可能在1個月內耗盡。圖為潑水節資料照,與新聞無關。(歐新社)

泰國面臨10多年來最嚴重乾旱,若再不下雨,首都曼谷的自來水用量可能在1個月內耗盡。圖為潑水節資料照,與新聞無關。(歐新社)

2015/07/07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久旱不雨,水資源枯竭,加上海水滲入,面臨10多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儘管泰國已經進行省水措施,但3個主要的水庫水位仍非常低,如果再不下雨的話,首都曼谷的自來水可能在1個月內就會耗盡。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正面臨10多年來最嚴重的乾旱,3座主要水庫的總量正常應該在80億立方公尺,但去年11月就已經降至50億立方公尺。泰國當局自去年10年就已經限制種植水稻,極力維持農業用水和民生用水的供給。

另外,流過泰國境內的湄南河的河水本來也可以抽取使用,但也因為乾旱期,海水慢慢侵入上游,造成河水變鹹。曼谷水利局每天製造520萬立方公尺的自來水供220萬用戶使用,但並不具備海水處理的設備,海水的鹽分侵襲毀壞了抽水站,同時也造成農作物無法生存。

曼谷水利局長塔那薩(Thanasak Watanathana)表示,當局已呼籲曼谷市民節約用水,然而因為水價便宜,每1000公升僅8.5泰銖(約新台幣7.7元),呼籲效果微乎其微。塔那薩說,現在大型收集雨水的方法應是解決方案,未來曼谷水利局也將在未來7年投入450億泰銖(約新台幣410.8億元),改善相關措施,並且也已開始規劃30年的水資源計畫。

但是目前水庫的水位仍低,如果再不下雨緩解,曼谷最多將只剩1個月自來水可用。乾旱也造成稻米產量大減,影響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