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令男性蓄大鬍子 幫修剪也有罪

不只聖戰士留著大鬍子,伊斯蘭國還要求占領地區的男性也要比照辦理。(法新社)

不只聖戰士留著大鬍子,伊斯蘭國還要求占領地區的男性也要比照辦理。(法新社)

2015/06/01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為強化其統治權力,對占領區域祭出各種不同規範,最近又有最新動作,他們要求所有男性都得留「大鬍子」,若不從,恐為自己惹上麻煩。

《法新社》報導,伊斯蘭國最近在占領區、伊拉克城市摩蘇爾(Mosul)廣發傳單,要求所有男性自6月1日起都得留濃密的絡腮鬍,傳單當中還強調,若美容院協助顧客修剪、整理鬍鬚,也會被視為背叛先知的幫兇。

由於伊斯蘭國攻進摩蘇爾後,仍有不少居民來不及撤出,在其高壓統治下,已令這些民眾不安,更有男性透露,由於天生鬍量較少,對於新政策感到相當擔心。

有居民表示,伊斯蘭國的政策,並非出於宗教意圖,更大的意義是,藉由強制規定男性蓄鬍、女性戴面罩,讓聖戰士能輕易隱身人群中,在危急時,讓一般民眾成為「人肉盾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