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首富在中國經商 「遠離政府太假了」

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認為,在中國談遠離政府太假了。(圖擷取自「共識網」)

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認為,在中國談遠離政府太假了。(圖擷取自「共識網」)

2015/05/13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剛以新台幣6億多元買下莫內名畫的亞洲及中國首富、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談到自己經營企業的方式、理念時表示,他不贊成遠離政府,認為「在中國我覺得遠離政府太假了」。

王健林接受採訪時提到,中國的政商關系的這門學問高,「親近政府,遠離政治」,這句話的核心就是要走市場,有自己的商業模式,但不贊成遠離政府,王健林直言不諱的說還是要理政府,「可能再小的政府比再大的企業還要重一點」、「你不理政府不理黨,顯然太假了」。

《富比世》今年3月公布2015年全球富豪榜(The 2015 Forbes Billionaires List),王健林成為中國首富,根據彭博華人富豪榜和亞洲富豪榜截至5月1日的數據,王健林以381億美元的身家超過李嘉誠,成為亞洲首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