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急關頭洩漏人質行蹤 猶太超市倖存者要告法媒

法國猶太超市倖存者要告法媒在危急關頭洩漏人質行蹤。(法新社)

法國猶太超市倖存者要告法媒在危急關頭洩漏人質行蹤。(法新社)

2015/04/04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諷刺「查理週刊」1月發生槍擊2天後,一家猶太超市也爆發人質挾持事件,6名驚恐的顧客躲在超市冷凍庫內,但卻遭法國BFM電視台(BFM TV)實況報導暴露行蹤,如今6人決定「秋後算帳」,要控告該電視台「教唆犯罪」。

據英國《鏡報》(Mirror)報導,今年1月9日槍手柯利巴里(Amedy Coulibaly)闖進猶太超市,槍殺4人並挾持其他人質,當時有6名顧客在店員的幫助下躲進超市冷凍庫逃過死劫,其中包括1名1個月大嬰兒和1名3歲兒童,但現場的畫面卻透過電視媒體播送,1名現場記者甚至在鏡頭前說道:「有1名女子躲進位在大樓角落的冷凍庫中。」

雖然事後BFM電視台的編輯主任埃爾維(Hervé Béroud)坦承,當時報導該訊息是個不適當的明顯錯誤,但卻又辯解,記者當時的報導有先向消息來源求證,在不會危害到人質安全的情況下才播出。

媒體行為無異將人質暴露險境,當時的6名顧客因此決定聯合控告BFM電視台,原告代表律師克盧格曼(Patrick Klugman)說,這樣的行為「缺乏最基本的預防措施」,危及裡頭的人質,「媒體在這種情況下即時報導的工作方針,相當於唆使某人犯罪。」他也嚴厲批評,其他媒體在人質陷入危險期間報導安全部隊的行動。

該家猶太超市已於上個月重新開業。(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該家猶太超市已於上個月重新開業。(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