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東馬柵村民反迫遷 砸汽油彈怒炸高鐵

中國廣東省普寧市的民眾,不滿政府強硬徵地,昨晚聚集強闖高鐵站,扔擲汽油彈引起爆炸。(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廣東省普寧市的民眾,不滿政府強硬徵地,昨晚聚集強闖高鐵站,扔擲汽油彈引起爆炸。(圖擷取自微博)

2015/04/03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普寧市當地人不滿政府為了建造高鐵站,強硬徵地、逼迫民眾拆遷,昨晚集體持汽油彈怒炸高鐵,驚動中共出動近千名防暴警察徹夜鎮壓,目前已至少拘捕22名滋事分子。

中共當局擴建高鐵,去年9月開始,在普寧市強行徵地,規劃建造高鐵站與中藥市場,普寧市馬柵村的民眾抗議迫遷或賠償金額太低,但投訴無門,迫於無奈下,多次發動示威行動引起騷亂。當局刻意隱藏消息,但馬柵村的抗爭仍透過網路傳開。

昨晚8時,馬柵村民眾扒開鐵絲網闖入高鐵站,指控官商勾結掠奪村民土地,並主張維護權益,期間有人扔擲汽油彈,在高鐵站內引發爆炸,造成高鐵停運半小時。

防暴警察到場後,施放催淚彈及鳴槍驅散人群。目擊者表示,昨天深夜,槍聲與爆炸聲此起彼落,可以看到好幾百名警員在驅散示威民眾。

普寧市新聞辦公室今天發出通告,證實警方在拘捕行動結束後,共逮到22名滋事分子,已收繳鐵棍等違法物品一批,但抓捕過程「沒有出現人員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