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圳公廁尿尿失準罰500元 被吐槽:取證難

在深圳公廁如廁,如便溺在便器外將會被開罰約新台幣500元,但至今仍未開出罰單。(圖取自南都網)

在深圳公廁如廁,如便溺在便器外將會被開罰約新台幣500元,但至今仍未開出罰單。(圖取自南都網)

2015/03/24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維護公廁使用品質,中國廣東深圳市於2013年9月頒布《深圳市公共廁所管理辦法》,違規使用及不當管理公廁者都會被開罰,其中一項的「在馬桶外便溺罰100元」就引發民眾討論,甚至被吐槽「不是故意尿歪也要罰?」「要派人在旁監督嗎?」辦法實施已1年半,至今一張罰單都未開出,相關人士就表示,這方面的取證其實相當困難。

據「南都網」報導,《辦法》分兩部分,一是針對公廁產權單位,如公廁維護未達標準,將處500人民幣(約新台幣2500元)罰款,由區主管部門責令改善,如逾期未見改善,處2000人民幣(約新台幣9900元)罰款,另一部分則是針對使用者,不文明使用公廁,如塗鴉、吐痰、吸煙、在馬桶外便溺等,會被開罰100人民幣(約新台幣500元)罰款。

辦法頒布至今已1年半,相關單位仍未開出罰單,甚至有工作人員根本不知道有這樣規定,執法人員表示,這方面其實不好取證,公廁產權單位屬城管部門,主管單位也是城管部門,不可能自己罰自己,所以一般發現問題都是督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