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工2年 北投奇岩新社區公廁養蚊子

北投區奇岩新社區的廁所完工兩年至今尚未啟用,引發民眾反彈。(記者郭逸攝)

北投區奇岩新社區的廁所完工兩年至今尚未啟用,引發民眾反彈。(記者郭逸攝)

2015/03/19 08:00

議員爆未取得建照就動工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北投區奇岩新社區一號及二號公園,市府耗資兩百零五萬元興建兩座公廁,但前年完工至今仍在「養蚊子」,市議員林世宗更發現,廁所未申請建照就興建,市府公然違法;公園處坦言,廁所動工前確實僅取得建築使用許可,後依規定補照動工,目前使用執照已核發,公廁將擇期啟用。

奇岩里里長賴進利說,政府五年前規劃奇岩新社區,計有一千五百戶,社區內兩座公園公廁一○二年完工至今無法使用,公園處回應卻相當模糊,「一下子說去年底可以用,又說要等到今年農曆年後,造成里民活動時不方便」。

林世宗表示,兩座廁所耗費兩百零五萬元興建,卻只能養蚊子,浪費公帑,他怒斥公務員未妥善運用預算,實在不妥。

林世宗並發現,兩座廁所未取得建照就興建,但根據《建築法》第二章第廿五條規定,公用建築興建案經市府同意、發給建築使用許可後,就能申請建築執照,建商取得建照後才能動工,「市府無照開發,形同違法。」

公園處表示,公廁一○一年三月開工時,建管處僅先核發建築使用許可,公廁動工前已申請建照,但審核時間較預期長,才會依原定期程先行施工,十日後就取得建照。

公園處:使照已發 擇期啟用

公園處表示,由於申請使用執照需檢查衛生、水電及無障礙設施,經一年多勘驗及缺失改善,上週建管處已核發使用執照,只要向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申請給水,就能擇期啟用這兩處公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