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幕!廣州砍人案2嫌原計畫加入IS

中國廣州火車站6日發生隨機砍人事件,現在有消息人士指出,2嫌原打算偷渡加入IS。(圖取自路透社)

中國廣州火車站6日發生隨機砍人事件,現在有消息人士指出,2嫌原打算偷渡加入IS。(圖取自路透社)

2015/03/08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日中國廣州火車站發生砍人事件,兩名男嫌持刀於大庭廣眾下隨機砍人,造成10人受傷,現場執勤的警察立即展開追捕,最後1名嫌犯遭擊斃,另1名則被逮捕,官方事後低調處理,未透露細節,現在卻有消息人士指出,2人先前本打算要加入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

據《明報》報導,有消息人士表示,廣州砍人事件前一晚,警方於白雲區犀牛角逮捕約40名新疆人,且當場擊斃1名女性,卻讓2名也在其中的嫌犯逃走,很有可能是為了報復才發生這起血洗火車站事件。

據指出,這批新疆人聚集於此,原打算偷渡前往澳門,再至東南亞國家,找機會加入IS,但因為上月27日要搭乘的船於珠海沉沒,才滯留在廣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