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寫體育新聞 美聯社記者憂心忡忡

美聯社再度與科技公司AI合作,預計今年春天將引進機器人撰寫美國大學體育聯盟(NCAA)籃球分組賽事。(美聯社)

美聯社再度與科技公司AI合作,預計今年春天將引進機器人撰寫美國大學體育聯盟(NCAA)籃球分組賽事。(美聯社)

2015/03/06 0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公司AI(Automated Insights)昨天(4日)宣布再度與美聯社(AP)和作,準備以機器人撰寫體育新聞。AI強調機器人犯的錯誤遠比人類少,讓不少體育記者相當憂心。

科技公司AI宣布再度與美聯社合作,準備以機器人撰寫體育新聞稿;美聯社透露,將從今年春季的美國大學體育聯盟(NCAA)籃球分組賽事,開始進行機器人寫稿計畫,若是發展順利將持續擴及到足球賽事。

美聯社副總裁認為,美聯社先前就曾使用機器人撰寫財經新聞,運動報導涉及大量資料分析層面,與財經新聞類似,因此決定引進機器人加入撰寫體育報導。

對此,美國新聞界認為,機器人短期之內要取代體育記者與分析人員的見解與生動的文字敘述可能還有困難,不過也有人認為隨著時代進步,或許未來機器軟體將可學會撰寫融入情感的評論報導,屆時球場內的記者席將成絕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