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學好好玩 研究機器人、讀平板

屏縣機器人科普教學與雲端教學展成果,縣長潘孟安和小朋友開心玩創意積木。(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機器人科普教學與雲端教學展成果,縣長潘孟安和小朋友開心玩創意積木。(記者羅欣貞攝)

2015/01/25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校園推動機器人科學普及教學多年,並鼓勵國中小學將雲端科技融入各科教學,和平國小昨天示範利用平板電腦上課,令家長留下深刻印象。

活動展示積木與機器人總動員成果秀、師生研發的積木關卡、機器人划龍舟及潛水艇、積木綠能關卡和3D列印技術,展現近年來偏遠及離島地區巡迴輔導的科普教育成果。

小朋友示範給到場參觀的縣長潘孟安看,還邀縣長試玩,聽到全場發出驚嘆聲,參與創作的小朋友臉上流露自信表情。

和平國小在雲端數位館示範互動式閱讀教學,小朋友的閱讀課不是翻紙本,而是透過平板電腦和應用程式,進行閱讀、討論、測驗,四年級學生張宸綝說,學校每週一節的閱讀課,就在智慧教室裡上課,除了中文,還能學習英文版,「很有趣!」

縣長潘孟安強調,樂見縣內有九十幾位種子教師,引領學子透過機器人教育與雲端科技啟發思考、發揮創意,盼教育處爭取更多公家和民間資源,讓縣內各鄉鎮和離島的小朋友們都享有比都會學童更佳的環境與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