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屹立130年 美國華盛頓紀念碑「變矮了」

華盛頓紀念碑是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重要地標。(歐新社)

華盛頓紀念碑是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重要地標。(歐新社)

2015/02/16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說起美國華府的著名地標,不少人都會想到,為紀念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所蓋的「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根據美國學者測量,華盛頓紀念碑比130年前矮了20多公分。

根據原始資料顯示,1884年完工的華盛頓紀念碑,高度應為555英呎5又1/8英吋(約169.294公尺),最新測量結果則顯示,目前的華盛頓紀念碑高度約為554英呎7又11/32英吋(約169.05公尺)。

對於測量數據與130年前不同,美國國家大地測量局(National Geodetic Survey)主任史密斯(Dru Smith)解釋,有可能是地表與紀念碑的相對高度改變,才產生測量差異,他也表示,130年前的測量數據相當精準,對當時的測量技術感到佩服。

事實上,過去曾有不少學者針對華盛頓紀念碑的進行觀測,而在這130年間最大的變化,就是建築物頂端的尖塔,因為雷擊、侵蝕等現象,逐漸失去尖銳原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