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諾登網上「現身」 在俄生活比當幹員還忙

美間諜史諾登稍早於網路「現身」,與記者朋友探討自己所出演的紀錄片《第四公民》。(路透)

美間諜史諾登稍早於網路「現身」,與記者朋友探討自己所出演的紀錄片《第四公民》。(路透)

2015/02/13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間諜史諾登(Edward Snowden)稍早於網路上「現身」,遠在俄羅斯透過視訊與記者朋友等人交流,探討自己出演的紀錄片《第四公民》(Citizenfour),並表示現在生活超充實,讓他忙個不停。

據網站「1310news」報導,該場視訊見面於美國紐約時報大樓進行,與會的包括英《衞報》記者葛林華德(Glenn Greenwald)、《第四公民》導演蘿拉普瓦特拉絲(Laura Poitras),以及《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卡爾(David Carr)。

談話以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監控風暴為題材的紀錄片《第四公民》為主,史諾登表示一開始很抗拒在紀錄片中亮相,最後被蘿拉說服,而該片是本屆奧斯卡紀錄片得獎呼聲最高的一部,不過史諾登目前不打算出席典禮。

他也提及,目前在俄羅斯的生活,比起還是國安局人員時更忙,但未表示手邊在處理的事務為何。

值得一提的是,《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卡爾在結束視訊沒多久,疑似因過度疲憊,被發現猝死在個人辦公室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