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稅疑雲 比利時考慮逮捕匯豐瑞士分行董事

比利時法官考慮對英國匯豐銀行(HSBC)瑞士分行的董事們發出國際逮捕令。圖為匯豐銀行。(圖片擷取自德國之聲)

比利時法官考慮對英國匯豐銀行(HSBC)瑞士分行的董事們發出國際逮捕令。圖為匯豐銀行。(圖片擷取自德國之聲)

2015/02/10 0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匯豐銀行(HSBC)瑞士分行被爆出協助富人逃稅,比利時官方表示由於匯豐銀行並未完全配合調查,現在考慮對銀行現任和卸任的領導人發出國際逮捕令。

《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報導,據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 ICIJ)取得的文件並經140名各國記者分析,英國匯豐銀行(HSBC)瑞士分行被控洗錢,提供帳戶給國際罪犯、貪污商人、政界人士和顯要,協助客戶隱藏身份並逃稅,這些帳戶的金額超過1000億美元。

比國檢方發言人懷米爾希(Ine Van Wymeersch)告訴記者:「法官認為,現在是這家銀行該合作的時候了,否則他就不得不對這家銀行現任和卸任的領導人發出國際逮捕令。」此外比利時法官希望取得更多比利時與瑞士對於防範洗錢的相關協議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