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 恐成蚊子館?

2020年奧運將在東京盛大舉行,但東京將建造的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卻不斷遭到詬病。圖為東京奧運主要執行官員發表談話。(圖片取自法新社)

2020年奧運將在東京盛大舉行,但東京將建造的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卻不斷遭到詬病。圖為東京奧運主要執行官員發表談話。(圖片取自法新社)

2015/01/06 0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年奧運將在東京盛大舉行,為迎接奧運,東京將建造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但卻不斷遭到詬病,有建築師嘲諷外觀像烏龜,也有人擔心,過大的主場館在奧運過後難免不會成為蚊子館。

《中國時報》報導,日本預定從2015年至2019年,在東京神宮外苑建設可容納8萬名觀眾的「新國立競技場」,作為東京奧運主場館。由知名伊拉克裔英國建築師札哈.哈蒂(Zaha Hadid)所設計,占地達29萬平方公尺,造價將達13億7000萬美元(約台幣

430億元),期盼打造出像太空船的超未來效果。

但在設計案推出後,卻屢屢遭到日本建築師反彈。名建築師槙文彥認為此設計不僅破壞景觀,也缺乏安全性和成本的考量。另外有建築師擔心,奧運閉幕後,即使當作體育館都很難使用,可能變成蚊子館,成為東京都甩都甩不掉的經濟包袱。

身為2004年普利茲克建築獎得主的哈蒂回應日本建築師的批評:「他們不希望由外國人為東京建造國家體育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