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買電腦要註冊 連桌布都要國家批准

據了解北韓一共約有逾100萬台電腦,但真正能上網的人僅約1000人,其他的都只能看到北韓的內聯網。(圖取自《東網》)

據了解北韓一共約有逾100萬台電腦,但真正能上網的人僅約1000人,其他的都只能看到北韓的內聯網。(圖取自《東網》)

2015/01/01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日前遭駭客入侵,網絡一度全面停擺,不過對於當地民眾來說,其實並未造成影響,原因就是大多數人只能使用國家提供的內聯網,根本不會接觸到外界網站。

據《東網》報導,在北韓若買電腦必須向政府註冊,而且就連桌布也不能隨心所欲放上心愛偶像的照片,必須是國家「批准使用」的圖像。

北韓的電腦目前約有100萬餘台。所有得電腦基本都內建名為「紅星」(Red Star)的作業系統,其功能包括計算機和小遊戲等。

儘管如此,真正能夠「上網」的卻只有近千人,多半是重要人物、軍人,以及部分的大學和圖書館。普通老百姓只能用稱為「光明」的內聯網,內僅含1000至5000個網站,且幾乎都是宣揚國家的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