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爆:北韓曾用中國瀋陽IP 向索尼發恐嚇郵件

索尼影業遭駭客入侵,導致電影《名嘴出任務》的上映計劃一波三折。(法新社)

索尼影業遭駭客入侵,導致電影《名嘴出任務》的上映計劃一波三折。(法新社)

2015/01/01 1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日前索尼影業遭駭客入侵事件,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據了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搜查狀況的外交相關人士透露,已找到有利證據,證實北韓參與;且確認索尼高層收到的部份威脅郵件,是經由中國瀋陽的IP位址所發送。

索尼影業去年11月下旬遭受駭客攻擊,一般多相信與描述刺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搞笑影片《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又譯《刺殺金正恩》)有關。

根據日本「共同社」引述接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外交消息人士報導,索尼影業高層所收到的部分威脅郵件,是由北韓情報機構偵查總局的駭客使用中國瀋陽的IP位址發送的,推測目前美方可能已要求中國政府提供該IP位址的相關資料,意味中方的合作是阻止北韓再度發動網絡攻擊的關鍵。

至於北韓網路一度癱瘓事件,消息人士則指攻擊是由駭客組織發動,而非美國政府;而FBI也在追蹤包括美國國內駭客在內的動向,不過初步調查相信,攻擊並非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所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