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小學生票選 未來代表漢字「樂」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舉辦「未來漢字」票選,由「樂」字當選。一名4年級小學生濱田夏維,在清水寺寫下繽紛的「樂」字。(圖擷取自共同社)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舉辦「未來漢字」票選,由「樂」字當選。一名4年級小學生濱田夏維,在清水寺寫下繽紛的「樂」字。(圖擷取自共同社)

2014/12/26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度漢字票選在日本行之有年,除此之外也針對日本小學生舉辦「未來漢字」票選。今年的結果是「樂」,顯然對未來是充滿希望的。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26日在京都發布全國小學生票選的「未來漢字」前10名,今年選出的是「樂」字,第二名為「明」字、第三名是「夢」字。協會還邀請20名小學生到清水寺,在未來漢字裡面挑選一個字,用自己的方式寫下來,現場寫下「樂」字的4年級小學生濱田夏維許下「希望未來能比現在更快樂笑著」的願望。

由於消費稅調漲,2014年度日本漢字由「稅」雀屏中選。受日本影響,台灣自2008年也開始舉辦代表字票選,台灣2014年度代表字是「黑」,顯示民眾一年來對於政府以及社會問題的負面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