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待歐巴馬簽字!美眾院通過法案售台巡防艦

美國眾議院今天在外委會主席羅伊斯主導下無異議通過了參院在上週通過的第1863號法案「海軍軍艦轉移法案」,授權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售4艘派里級巡防艦給台灣。目前只待歐巴馬總統簽字即可成為法律。(法新社)

美國眾議院今天在外委會主席羅伊斯主導下無異議通過了參院在上週通過的第1863號法案「海軍軍艦轉移法案」,授權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售4艘派里級巡防艦給台灣。目前只待歐巴馬總統簽字即可成為法律。(法新社)

2014/12/11 08:33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日報導〕美國眾議院今天在外委會主席羅伊斯主導下無異議通過了參院在上週通過的第1863號法案「海軍軍艦轉移法案」,授權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售4艘派里級巡防艦給台灣。目前只待歐巴馬總統簽字即可成為法律。

羅伊斯傍晚發布新聞稿宣布這項消息,表示這是兩黨對台灣的一致支持,這項法案可以強化台灣的國防並確保台海和平,也展示了美國對台灣這個民主盟邦的承諾,他敦促歐巴馬盡早簽署這項法案。羅伊斯並刊出他和台灣海軍司令陳永康合影的照片。陳永康原本應華府智庫哈德森中心之邀在10日發表演說,談台灣的海軍能力,卻臨時通知智庫取消。

參院4日才通過了外委會主席主席梅南德茲提出的海軍軍艦移轉法案,授權歐巴馬出售4艘派里級巡防艦給台灣。而眾院4月7日曾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第3470號「2014年闡明台灣關係法及海軍艦艇移轉法案」,無異議通過售台4艘派里巡防艦。

由於參院4日通過的第1863號法案內容與眾院不同,眾院必須再通過兩院協商的版本,才能送交總統簽字,成為法律。眾院今天經過40分鐘的討論,最後以口頭無異議方式通過。

這4艘美軍的派里級巡防艦為「泰勒號」(USS Tayler,FFG-50)、「蓋瑞號」(USS Gary,FFG-51)、「卡爾號」(USS Carr,FFG-52)及「艾爾羅德號」(USS Elrod,FFG-55)。

台灣海軍司令部已確認要購買兩艘派里級艦。這4艘被視為熱艦的巡防艦將取代國軍目前8艘服役40年的諾克斯級艦。歐巴馬政府自2011年之後就未宣布新的對台軍售,創下軍售空窗期,雖然國會立法轉移4艘巡防艦給台灣,但各界都在觀察歐巴馬卸任前是否會在對台軍售上具體回應台灣對先進武器系統的需求,例如協助台灣取得柴油潛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