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共和黨眾院席次 追平二戰後紀錄

2014/12/08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期中選舉最後結果六日大致底定,現任路易斯安那州聯邦參議員蘭德魯(Mary Landrieu)在決選中落敗,民主黨南部再失一席。明年參院開議時,共和黨將擁有一百席中的五十四席,比選前大增九席。眾議院方面,共和黨在進入決選的兩州至少又增一席,明年至少可在眾院掌握兩百四十六席,追平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紀錄。

蘭德魯一九九七年當選路州聯邦參議員後連任三屆,但她在十一月四日期中選舉投票時僅拿下四成二選票,被視為岌岌可危。她雖勉強挺進六日的決選,但最後果然不敵共和黨候選人凱西迪(Bill Cassidy)。凱西迪囊括五成六選票,以十二%的差距勝出。

年長白人選民 再挫歐巴馬

蘭德魯支持備受爭議的基石XL油管計畫,但該計畫上月以一票之差並未過關,導致本來已因總統歐巴馬不得民心而選情低迷的她再遭重創。此外,此次出來投票的多半是年齡較長的白人,民主黨給蘭德魯的資金奧援也不夠,終致蘭德魯在這個一世代前還以民主黨支持者居多的州,失去連任多年的席次。

路州聯邦參議員一席確定後,參院大勢底定,已確定拿下參院的共和黨進一步擴大對參院的掌控,明年開議時將擁有五十四席,比選前大增九席。

眾院方面,民主黨同樣沒好消息。在進入決選的路易斯安那州,曾任州長的愛德華茲(Edwin Edwards)敗給共和黨的葛瑞夫茲(Garret Graves)。儘管亞利桑那州的決選勝負未定,但葛瑞夫茲的一席已足以讓共和黨追平二次大戰後民主黨總統杜魯門時代的紀錄,至少掌握眾院兩百四十六席,比選前新增十二席,民主黨則只有一百八十八席。

若共和黨的麥克莎利(Martha McSally)擊敗現任民主黨籍眾議員巴勃(Ron Barber),在亞利桑那州勝出,共和黨將掌握眾院兩百四十七席,是繼一九二九至三一年前總統胡佛執政時共和黨拿下兩百七十席以來,共和黨在眾院掌握最多席次的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