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童工悲歌 病死東莞鞋廠大門

一名老家在雲南省德宏自治州的13歲男童李有斌,為幫忙家計,冒充一名中年男子身份,到廣東省一家鞋廠當童工,因為過度操勞上月中旬不幸病逝在鞋廠大門口,中國童工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擷取自網路)

一名老家在雲南省德宏自治州的13歲男童李有斌,為幫忙家計,冒充一名中年男子身份,到廣東省一家鞋廠當童工,因為過度操勞上月中旬不幸病逝在鞋廠大門口,中國童工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擷取自網路)

2014/12/05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血汗工廠虐待童工悲劇再添一樁!一名老家在雲南省德宏自治州的13歲男童李有斌,為幫忙家計,冒充一名中年男子身份,到廣東省一家鞋廠當童工,因為過度操勞上月中旬不幸病逝在鞋廠大門口,在他臨死前,家屬背著已陷入昏迷的他,向鞋廠求助長達3小時,鞋廠的管理階級最後冷血丟給家屬200元人民幣(約1020元台幣),要親屬將他送醫,但此時李童早已身亡。

《南方都市報》報導,李有斌的奶奶癱瘓在床多年,父親今年初因胃潰瘍去世,李有斌便輟學打工維持家計。他在9月初前往東莞,透過仲介公司的安排,冒充一名叫陶富華的四川籍中年男子身份,進入道滘日暉鞋廠工作,據鞋廠員工透露,他們每天平均工作10至12小時,這樣的工作量對還在發育中的李有斌難以承受。

李母說,李有斌去世前曾打電話回家說工作太累了想要辭職,但仲介公司說,至少要工作滿3個月才能離職,否則之前的工資將被扣除70%。

據李有斌室友說,上月16日晚上10時許,他發現李有斌病懨懨躺在床上,處於半昏迷狀態,於是連忙通知李在東城的叔公,當叔公趕到時,李有斌已鼻孔滲血,無法言語。

但叔公因身上只有數十元,不敢去醫院,所以背著他走到鞋廠大門求助,苦苦哀求鞋廠幫忙解決,苦等近3個小時後,鞋廠一名管理階層的人出面交涉,最後拿出200元,要求叔公趕緊將李有斌送醫救治,但此時,李有斌已經手腳冰冷、渾身僵硬,躺在鞋廠大門附近牆角奄奄一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