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孟加拉1日大停電 現已恢復正常

停電時居民只能待在戶外或屋簷下,在微弱燭光下等待供電。(法新社)

停電時居民只能待在戶外或屋簷下,在微弱燭光下等待供電。(法新社)

2014/11/02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條從印度輸電到孟加拉的電纜斷電,導致孟加拉1日下午全國電網癱瘓,住家、店家甚至連總理辦公室都一片漆黑,所幸在搶修後今日上午已全數恢復正常。

據「Channel NewAsia」網站報導,該國電力部長表示,現在全國供電已恢復正常,政府已成立專責調查委員會,將在3天內找出斷電原因提交上層。

當週六晚間部分電力恢復時,首都達卡市(Dhaka)可以聽到響亮的歡呼聲傳出,在此之前,居民已有好幾小時只能待在戶外或屋簷下,在微弱燭光終等待供電。除了家戶外,企業和政府部門也一片黑,醫院和國際機場則被迫使用發電機維持運作,水利系統也因幫浦停止運轉而無法抽取地下水。

孟加拉電網公司執行經理表示,這是自2007年11月年孟加拉國遭遇熱帶氣旋後第一次出現全國大停電,當時比這次受創更慘,孟加拉賴以維生的服裝代工業大受打擊,數千家工廠被迫暫時關閉。

此次全國停電影響範圍包括總統府、總理辦公室、政府辦公室和電視台等等,但諷刺的是,貧困地區已對動輒數小時的停電習以為常,甚至不知道這次停電是全國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