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中國限制香港自由行 黃之鋒譏:那也叫懲罰?

黃之鋒對此語帶嘲諷地說:「那也叫懲罰?」(圖擷取自黃之鋒臉書)

黃之鋒對此語帶嘲諷地說:「那也叫懲罰?」(圖擷取自黃之鋒臉書)

2014/10/28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爭取真普選佔中行動屆滿一個月,有消息指出,中國中央為懲罰香港佔中行動,決定限制中國旅客到香港自由行的人數,不過香港人老早就不滿自由行的中國客滿街跑,「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對此語帶嘲諷地說:「那也叫懲罰?」

黃之鋒今透過臉書指出,有消息稱中國中央為懲罰香港佔中,已決定削減到香港自由行的中國旅客人數,他語帶嘲諷地稱:「那也叫懲罰?(咁都叫懲罰?)」黃之鋒還開玩笑說,如果政府表示佔中拖得越久,中央就會削減越多自由行,那麼今天晚上會有許多來自「新界」、「上水」、「粉嶺」地區的朋友過來佔領了。(註:香港新界、上水、粉嶺等地距離中國較近,也是中國旅客最泛濫的地區)。

中國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香港特首梁振英也推行中港融合政策,兩地居民因政治與文化差異引發不少衝突,中國的港澳自由行計畫允許中國人以個人旅遊的方式前往港澳地區,但隨著自由行人數逐年增加,在香港又衍生各種問題,包括「雙非(中國父母在香港生的嬰兒)」、水貨客、物價上漲、治安惡化及文化衝突等,對香港的負面影響逐漸浮現,不但造成香港人不滿,也導致中港關係急劇惡化、兩地矛盾日益加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