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發伊波拉疫苗 美藥廠明年5月可望量產

伊波拉肆虐西非,美國嬌生、葛蘭素史克等藥廠都指出,伊波拉疫苗最快在明年就可以量產。(法新社)

伊波拉肆虐西非,美國嬌生、葛蘭素史克等藥廠都指出,伊波拉疫苗最快在明年就可以量產。(法新社)

2014/10/23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波拉病毒仍無法有效控制,世界衛生組織(WHO)21日指出,將會加快疫苗的測試,今天(23日)再度召開緊急會議,美國嬌生(J&J)、葛蘭素史克(GSK)2大藥廠也都承諾將加快疫苗研究,並計畫在明年開始量產。

嬌生指出,疫苗在美洲、非洲、歐洲都有健康志願者受試,明年5月將會生產25劑疫苗,將可擴大應用在臨床試驗上。葛蘭素史克生產的疫苗也已經在美國、英國與非洲的馬里進行人體測試,最快今年年底前就能搶先製造出第一批疫苗。

兩家藥廠都提供疫苗給人體受試,另外加拿大的NewLink生物科技公司也正在研發實驗性疫苗,各大藥廠也都不排除會互相合作,以推出最有效的疫苗。

此外,嬌生也在德國的巴伐利亞(Bavarian)投資了43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元)已幫助當地小家公司擴大疫苗生產。

嬌生的首席研究者史托費爾斯博士(Dr Stoffels)也指出,公司的目標是生產超過100萬劑的疫苗,且在未來的幾個月內達標「指日可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