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子山民鐵齒不信伊波拉 阻血液採集暴動釀2死

伊波拉在獅子山共和國已奪走超過1200條性命,如今卻有民眾不相信伊波拉存在,還因此與醫療人員發生衝突,造成2人死亡。(路透)

伊波拉在獅子山共和國已奪走超過1200條性命,如今卻有民眾不相信伊波拉存在,還因此與醫療人員發生衝突,造成2人死亡。(路透)

2014/10/22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是伊波拉疫情的3大疫區之一,光是20日一天就新增49人確診染病,不過昨(21)日有當地民眾不相信伊波拉病毒,拒絕讓醫療人員採集老婦血液樣本,雙方發生激烈騷動,造成2人喪命。

獅子山共和國東部大城考度(Koidu),1名高齡90歲的長者疑似死於伊波拉病毒,醫療團隊進而採集婦人血液,不料遭到當地民眾阻止,雙方爆發口角,甚至發生流血衝突。

民眾在口角爆發後開始引起騷動,有人甚至拿起刀子亂砍保全人員,最後竟演變成暴動,包括當地社區經營的東方廣播電台(Eastern Radio station)總部等地,許多無辜民眾都受到波及。

這場暴動造成2人死亡,10多人因此受傷,目前死者仍未確認身分。當地醫生指出,遺體目前在太平間內仍未被檢查,因此不確定是否為槍殺或是其他死亡原因。另外,包括保全在內,仍有傷者有生命危險。

據了解,當地有一群年輕人喊出「沒有伊波拉」的口號,老婦的兒子阿達姆(Adamu Eze)則是號召人之一,因此警方正在追查他的下落。

截至14日止,伊波拉病毒在獅子山共和國已造成3400多人感染、1200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