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女作家為出書 冒死偽裝傳教士赴北韓教書

美籍韓裔作家金素姬為了出書,冒死偽裝成傳教士赴北韓平壤科大教英文。(圖片擷取自《BookDragon》)

美籍韓裔作家金素姬為了出書,冒死偽裝成傳教士赴北韓平壤科大教英文。(圖片擷取自《BookDragon》)

2014/10/18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籍韓裔女作家金素姬(Suki Kim),為了詳細記錄北韓內部情況及生活,偽裝成傳教士到北韓平壤科大教學生英文,學生背景多為高官子弟。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金素姬(Suki Kim)於2011年7月佯裝成傳教士赴北韓教高官子弟英文,為了隱藏北韓的生活紀錄,她將資料存在隨身碟,隨身攜帶,電腦裡絕不留紀錄,2011年12月離開北韓後,完成著作《沒有你,就沒有我們》(Without you, there is no us)。

她在書中提到,現在網路資訊時代,但在北韓,除了政權下達的命令,其他新聞、訊息、訪問、電子郵件都傳不進來,她說,不能對學生清楚說明網路世界,也不能關心國際事件,更不能發表無心的政治意見,所有上課內容都會被錄音並監視,她還透露,北韓為了迎接「主體思想」100周年,除了平壤科大,其他大學都休學一年,動員學生到建設現場協助建設「強大繁榮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