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閉門軍事會談 南北韓無共識

2014/10/16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南韓國防部十五日證實,兩韓軍方代表上午在兩韓交界板門店舉行非公開軍事會談,就南韓船艦不得越界、南韓民間團體停止向北韓散發反朝傳單、南韓媒體停止攻擊北韓等議題對話。本次會談是兩韓自二○一一年二月以來,首度舉行軍事會談,但未取得重大共識或成果,也未確定下次會談日期。

時隔三年八個月再度會談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表示,兩韓代表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十分,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會談。南韓派出國防部國防政策室室長柳濟升,北韓則由人民武裝力量部偵查總局局長金英哲代表出席。北韓在會談中要求,南韓船艦不得越過北韓設定的「西海警備界線」、南韓民間團體停止向北韓散發傳單、南韓媒體等停止誹謗中傷北韓等。

南韓方面則表示,北韓必須遵守劃設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兩韓分界的「北方限界線(NLL)」,並強調南韓政府無法禁止民間團體向北韓空飄氣球,或監控媒體報導,因為南韓是民主國家。由於雙方未能縮小分歧,會談並未取得任何成果,也沒有確定下次會談的日期。

金珉奭說,本月七日,兩韓在半島西部海域開砲互轟,事後北韓提議召開緊急會談,南韓表示同意。由於北韓方面不希望公開,因此南韓也低調以對。

這是兩韓自一一年二月以來,時隔三年八個月再次舉行軍事會談,也是雙方近兩週來第二次接觸。此前,北韓第二號人物、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與另外兩名高官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勞動黨中央書記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養健,突然於本月四日訪問南韓,和南韓代表舉行高層會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