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話破局 香港學界極度憤慨 指責任在港府

學聯痛批,港府找藉口拒絕對話,會面破局的責任在港府,學界對此表示「極度憤慨和遺憾」,將持續堅守街頭。(取自學聯臉書專頁)

學聯痛批,港府找藉口拒絕對話,會面破局的責任在港府,學界對此表示「極度憤慨和遺憾」,將持續堅守街頭。(取自學聯臉書專頁)

2014/10/09 2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晚宣布,擱置明天與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的會談。學聯對此痛批,港府為對話設定前提,找藉口拒絕對話,會面破局的責任在港府,學界與和平佔中對此表示「極度憤慨和遺憾」,他們呼籲民眾持續堅守街頭。

學生宣布持續佔街罷課 港府取消會面

學聯、學民思潮等領導佔中運動的團體今天下午宣布新一輪不合作運動,包括持續佔領交通要道和罷課,直到政府承諾落實「真普選」。港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晚間開記者會強硬反擊,稱由於學生公布新一輪不合作運動,又重提撤回人大決定,雙方對話基礎已動搖,明天將暫時不會與學聯對話。

學聯晚間在臉書專頁發文表示,他們一直以最大誠意促成對話,希望解決當下由特區政府一手造成的政治問題,然而政府先在會面地點的安排上拖延,又設定對話前提,找藉口拒絕對話,證明政府根本無會面的誠意,此次會談破局的責任盡在特區政府。

學聯表示,政府突然單方面宣布取消會面,甚至重複政府要求學生撤離的論調,令人擔憂防暴警察捲土重來,武力清場,學界與和平佔中對此表示極度憤慨和遺憾。

林鄭指佔領人數下降 學聯呼籲民眾站出來

另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指佔領街道的人數有下降趨勢。學聯因此呼籲市民,晚間前往雨傘廣場示威,透過群眾的吶喊聲展現港人對民主的堅持,抗議政府單方面封殺會面,並繼續要求梁振英下台,並透過爭取人大開閘,實現公民提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