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誤診 美首例伊波拉拖了2天才發現

美國首例伊波拉病例傳出醫師一開始誤診的消息,拖了2天才確認是伊波拉病毒,圖為治療該名患者的德州醫院召開記者會的情形。(法新社)

美國首例伊波拉病例傳出醫師一開始誤診的消息,拖了2天才確認是伊波拉病毒,圖為治療該名患者的德州醫院召開記者會的情形。(法新社)

2014/10/01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波拉病毒在全球引發恐慌,而美國在今(1)日證實出現首宗境內確診的感染病例,不過有消息指出,這名病患一開始到醫院看診時,醫師卻只開抗生素給這名病患,就要他回家,這個誤診與後來病患被診斷出有伊波拉病毒的時間,中間隔了2天之久。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佛利登(TomFrieden)表示,該名男子是在9月20日由賴比瑞亞來到美國德州,24日開始出現症狀,26日患者就醫,但遲至28日才接受隔離治療。

至於達拉斯市長勞林斯(Mike Rawlings)也在今天表示,與這名患者接觸的醫護人員都已接受隔離,確保不會發生傳染,也已經成立緊急應變中心,確保所有市民的安全。

而發生誤診的醫院也開始進行內部檢討工作,討論為何會出現如此嚴重的誤診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