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副州長選舉 台裔吳修銘成大黑馬

律師出身的吳修銘投身政治,參加9月9日的紐約州民主黨初選,被認為有望成為第一位能享有州長及辦公室資源的美籍華裔人士。(路透)

律師出身的吳修銘投身政治,參加9月9日的紐約州民主黨初選,被認為有望成為第一位能享有州長及辦公室資源的美籍華裔人士。(路透)

2014/09/08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國中期選舉接近,9月9日將進行紐約州民主黨初選,台裔副州長參選人吳修銘(Tim Wu))被視為大黑馬,主流媒體認為他有望勝選,成為具有獨立性的副州長。吳修銘的父親吳明達,是出身台大醫科的學者,更是台獨運動的拓荒者之一,積極參與社會運動,吳修銘更在吳明達的身教下,決心投身政治。

42歲的吳修銘曾在2013年被選為美國100位最有影響力的律師,這次與學者堤切特(Zephyr Teachout)搭檔,以簽名聯署方式,獲得挑戰州長與副州長的機會。

吳修銘表示,許多人認為政治骯髒,因此不想碰觸,但這會使得許多問題被政府漠視,所以才決定參選,作為具有獨立性的副州長,將被忽視的問題重新搬回檯面。

吳修銘的政見著重於移民和小額貿易,他認為這兩點是紐約未來發展的兩大動力,而紐約有高達90%以上的小額貿易商家是移民,但現在的政府傾向照顧大企業,並透過法令限制移民和小額貿易的發展。

吳修銘指出,他的父親吳明達是台獨社會運動家,一位黑名單上的異議人士,曾抨擊蔣介石中正和國民黨政府是「賊」,擁有強烈的台灣人意識,主張台灣要有自主權,他則在父親影響下,早就做好從政的打算。

吳修銘也說,他在夏天時常回到台灣,學生時期,曾親眼觀察台灣的第一次民選總統過程,目前已和台灣仍保有連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