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波拉病毒有救了?疫苗最快11月推出

伊波拉病毒曾被學者指出,因變種速率過快,恐使新藥和疫苗不及跟上;但根據世衛最新發言,伊波拉血清疫苗最快在11月就能提供給醫療人員使用。(法新社)

伊波拉病毒曾被學者指出,因變種速率過快,恐使新藥和疫苗不及跟上;但根據世衛最新發言,伊波拉血清疫苗最快在11月就能提供給醫療人員使用。(法新社)

2014/09/06 0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與多名專家學者召開會議,商討伊波拉疫苗的可行性與使用時間,宣布最快在今年11月就能提供疫苗給醫療人員使用。

為防堵疫情持續擴散,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召集上百名各國醫學專家、學者,在日內瓦舉行為期2天的伊波拉危機會議。根據會議結果,世衛今天(6日)決定立即使用以伊波拉病毒痊癒者的血與血清作為基礎的實驗性藥物,同時表示,若2款實驗疫苗的安全性受到證實,將從11月起讓第一線伊波拉防治醫療和工作人員使用伊波拉疫苗。

根據世衛組織統計,截至8月底,包括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共和國等3個西非疫情蔓延區的確診、疑似與可能病例達到3685例,其中已造成1841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