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國人民恐懼伊波拉 改變打招呼方式避接觸

奈及利亞為預防伊波拉病毒擴散,已經加強防疫工作,並改變打招呼的方式避免接觸感染。(路透)

奈及利亞為預防伊波拉病毒擴散,已經加強防疫工作,並改變打招呼的方式避免接觸感染。(路透)

2014/09/05 22:3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因應西非伊波拉疫情,疾管署8月25日派遣防疫醫師羅一鈞、蔡懷德前往奈及利亞協助當地台商、僑民、駐館人員防範感染,昨日返台,並於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當地疫情已獲得控制,但民眾為了不必要的接觸,仍改變原有的打招呼方式。

羅一鈞表示,當地民眾對於感染伊波拉相當恐懼,因此一改握手寒暄的打招呼方式,彼此穿著長袖衣物就以手臂碰觸互相致意,短袖衣物則改成肩膀碰觸,避免接觸肌膚,甚至有些人僅以大拇指比讚、鞠躬等方式替代,就是害怕染上病毒成為受害者。

此行也針對當地台商僑胞與駐館人員合計約60餘人辦理衛教說明會,會中實際指導個人防護裝備穿戴,並提供伊波拉防治衛教宣傳品、感染防範措施教導。

疾管署署長郭旭崧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全球一起協助防疫,因此我國跨出前往非洲的第一步,為防疫出力,行政院也已進一步討論下一步的可能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