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足》護土地 巴西原住民持弓箭上街反「世足賽」

巴西原住民為了保衛自己的土地,也拿著弓箭走上街頭加入反對世足行列。(路透)

巴西原住民為了保衛自己的土地,也拿著弓箭走上街頭加入反對世足行列。(路透)

2014/06/04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從2007年巴西爭取到2014世足賽主辦權時,巴西人就開始後悔了,巴西政府為了籌備世足賽不但超支、工程建設延後,就連貪汙瀆職等弊端也層出不窮,使巴西人忍無可忍,在世足賽體育館前抗議巴西政府的反世足運動,而近日巴西原住民族也為了土地爭議加入這場抗爭。

巴西在過去幾個月都因在原住民保留地上非法採礦、建水壩、建農場而與族人衝突不斷,目前甚至有財團還想進一步遊說政府放寬業者對原住民族保留地的土地利用限制;若成功將會對於原住民居住的處境更不利。因此使巴西原住民長期對於保留地的土地議題,上街對政府示威,但多次抗爭下政府仍未對原住民保留地議題做出回應。

而這次約有300名原住民穿著傳統服飾,手持弓箭,決定加入其他民眾的反對世足行列,在國會、司法院以及世足運動場等地與警方對峙,相較於大多數巴西人民訴求的賽事預算合理分配問題,這次原住民倡議團體所抗議的主要還是為了原住民族所面臨的嚴峻土地議題。

一名原住民抗議者表示:「世界盃是為了誰?絕不是為了我們!我們沒有了土地,被趕出家園,就好像被囚禁一般!」使大家開始懷疑這場世足賽真如巴西政府所說的利大於弊嗎?就算能帶來正面經濟效益,這些錢最終也不會是流向國內的弱勢族群,因此巴西政府在歡慶舉辦世足嘉年華之下,應要聆聽並照顧國內原住民族等弱勢的權益,才能真正做到利大於弊的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