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人恨透世足賽 街頭塗鴉道盡心酸

巴西街頭充滿諷刺世足賽的塗鴉,揭露巴西人對國家的憤怒。(法新社)

巴西街頭充滿諷刺世足賽的塗鴉,揭露巴西人對國家的憤怒。(法新社)

2014/05/31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巴西世界盃足球賽進入倒數,但隨著比賽接近,巴西人高漲的情緒不是期盼,而是憤怒,里約熱內盧、聖保羅兩座大城的街頭充斥抗議的塗鴉,用於曝光巴西政府為了諂媚世足賽所犧牲的各種社會問題。

2007年巴西爭取到2014世足賽主辦權時舉國狂歡,但很快的巴西人就開始後悔,12座世足賽比賽球場的興建費用全部高出預算,進度卻慢到大賽即將開幕仍在拖,換來的卻是交通、醫療、教育等都市建設計畫延宕,甚至被刪除。

巴西人對足球的熱情變調,2013年,巴西發起全國超過100萬人參加的史上最大規模示威,要求政府取消世足賽,將主辦比賽的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300億元)經費,用於改善教育與醫療服務品質,但訴求未能傳達。

如今,巴西期盼國家代表隊奪冠而豎立的支持海報、國旗明顯變少,街頭相比往年異常冷清,取而代之的是隨處可見的諷刺塗鴉,以及不斷與警方對峙的示威群眾。

里約熱內盧比賽場的醫院外,被塗鴉寫下「我們有球場沒醫院」的抗議字句,連原本受人敬愛的國足選手肖像都被塗鴉詆毀。

塗鴉藝術家伊托(Pauo Ito)表示,他們將把國家該被曝光的問題,通通畫在建築物的牆上,國家應該因此感到羞愧,並正面對待這些問題。

居住在貧民窟的巴西人因為世足賽,生活環境變得更糟。(路透)

居住在貧民窟的巴西人因為世足賽,生活環境變得更糟。(路透)

世足賽吉祥物也被詆毀。(法新社)

世足賽吉祥物也被詆毀。(法新社)

巴西國足球員也難得從英雄淪為洩憤對象。(法新社)

巴西國足球員也難得從英雄淪為洩憤對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