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血空姐「小小瑜」 休假當救護天使

華航空姐莊子葳趁著休假時間在三重消防分隊擔任鳳凰志工。(記者黃捷攝)

華航空姐莊子葳趁著休假時間在三重消防分隊擔任鳳凰志工。(記者黃捷攝)

2016/05/30 06:00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人美心也美!華航空姐莊子葳,外型神似藝人「小小瑜」,不僅身材高挑、長相甜美,更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飛航繁忙之餘加入新北市三重消防分隊鳳凰志工,前晚出勤救助因心肌梗塞而失去生命跡象的彭姓男子,莊子葳送醫途中全程為彭男CPR,維持彭男生命直到醫護人員接手,彭男搶救後也恢復心跳呼吸,消防及醫護人員稱讚她是「最美的天使」。

接受志工訓練 投身消防救護

28歲的莊子葳,中山醫學院護理系畢業,有著175公分的高挑身材,喜歡游泳、足球等運動,長相甜美可愛,許多朋友都稱她為「三重小小瑜」,目前單身,大學畢業後就考上華航空服員,已任空姐3年半,各大國際航線幾乎都飛過,去年底更毅然參加鳳凰志工訓練,今年1月分發至三重消防分隊服務。

認真敬業態度 同仁豎大拇指

難能可貴的是,國際線空姐工作時數長又不固定,莊子葳仍利用難得的休假時間,投身消防救護第一線,認真為社會付出,每月平均服務6至8天,4個月來時數已達200小時,救護出勤超過50件,認真敬業的態度也讓三重分隊消防同仁豎起大拇指喊讚。

莊子葳表示,去年八仙塵爆發生後,她在馬偕、榮總等醫院服務的同學們,全力投入燒燙傷救護,自己同是護理系畢業,卻不知如何發揮所長,只能在電視機前看著新聞,忍不住流下眼淚,也覺得自己應該要做些什麼才行,於是上網尋找管道,得知鳳凰志工資訊,當下就決定要加入,如今總算能為社會盡一己之力。

莊子葳說,空服員、消防2職業看似很「跳TONE」,加入鳳凰志工後,意外發現有很多相似處,如作息不正常,必須抓時間休息,不只在災害現場衝鋒陷陣,平時也得進行各項預防、安檢勤務,跟空服員一樣,有著許多民眾看不到的辛苦。

莊子葳也說,她除了有護理師執照外,也通過志工訓練領到的緊急救護技術員證照(EMT1),在空服員本職上也很實用,因飛機飛行中屬於封閉空間,難以取得外援,若機內有旅客發病,這些專長就能夠派上用場,提升患者存活機率。

三重消防分隊同仁們都說,莊子葳很好相處,個性開朗、大方、直腸子,有她在的時候,能為分隊帶來不少歡樂,執勤時卻很細心,幫助隊員更順利地救護患者,紛紛直呼:「有妳真好!」

莊子葳(左)目前任職華航空服員。(記者黃捷翻攝)

莊子葳(左)目前任職華航空服員。(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