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轟濫「詐」首嫖族 情色圈喊冤也反詐

應召業者在網站上張貼詐騙集團常用的詐騙方式。(記者王冠仁翻攝)

應召業者在網站上張貼詐騙集團常用的詐騙方式。(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05/23 06:00

發送美女照釣郎上鉤

〔記者王冠仁、劉慶侯、邱俊福/台北報導〕詐騙集團將魔爪伸向「首嫖族」,透過通訊軟體,以美女照或假冒正妹,吸引嫖客上鉤,再藉口「怕你是警察」,要求買遊戲點數,得手後消失無蹤,嫖客連美眉的手都沒碰到,就損失金錢,被害人將矛頭指向應召業者,業者對無端被當成詐騙集團,恨得牙癢癢,竟仿效警方進行「反詐騙宣導」。

4成上當者是少年郎

刑事局統計,去年詐騙犯罪「色情應召詐財」項目,獲報474件,財損3600萬元,被害人清一色是男性,以18歲到23歲年輕族群最多,達41.27%,30歲到39歲壯年族群則占22.59%。

警方認為,詐騙集團看準年輕男性涉世未深、對性懷抱憧憬,其間不少是「宅男」,詐騙集團刻意鎖定這群「網路原生代」放「餌」,在網路盜取露奶露腿、擺出撩人姿勢的美女圖,寫上身高、體重、罩杯、年紀與價格等,放在通訊軟體、社群網站吸引對方上鉤。

有時詐騙集團也假冒正妹,與網友用通訊軟體聊天,上鉤後會說「怕你是警察」、「現金交易有風險」,要被害人買遊戲點數卡,一旦取得儲值密碼及序號就閃人。因嫖妓不光彩,花錢沒嫖到還被騙更「掉漆」,很多被害人不敢報警。

情色圈怨生意受影響

惡性循環下,應召業者常被嫖客當成詐騙集團,應召業者阿銘說,現在拉客,常獲回覆「騙我就檢舉你」、「有這麼好康?」甚至被封鎖「已讀不回」;阿銘無奈地說,「除了躲警察、防同業眼紅檢舉,現在還要防詐騙,根本蠟燭三頭燒!」如今業績慘澹,生意「起碼掉了3成」。

應召業者為反制,乾脆直接在網站增設「防詐專區」,提醒嫖客加賴跟你聊天,要你去超商買點數等,都是詐騙集團假冒應召站的行騙招數。

學警察宣導防詐騙

不過警方表示,詐騙集團騙錢可惡,應召業者做的也是違法生意,民眾就算單純嫖妓,被查獲仍會遭裁罰,萬一嫖到未成年,更有刑事責任上身,不可不慎。至於應召業者,若以強暴、脅迫、恐嚇、監控、藥劑等手段來控制應召女,罪責為7年以上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若旗下應召女子有外籍人士,還可能觸犯人口販運防制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